“爱心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 ——医药工程学院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医药工程学院前往黄屯街道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院志愿活动,为老人送温暖。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两两组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被褥;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水果和蛋糕,同他们聊天、讲故事;与工作人员一起布置食堂,张灯结彩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活动,把节日的祝福和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了老人们的心里。

  此次活动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意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和志愿服务精神。

  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撰稿:张岩  责编:裘建宁  终审:王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