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主干学科:生物学生物制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学、药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及生物制药基本技能和一定的工艺及工程设计能力,能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新技术、新工艺研究、新产品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也可在有关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制药工程

主干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制药、中药制药及生物制药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制药、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以及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具备创新、创业的能力,能够适应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和食品等行业从事医药产品的合成与工艺研究、医药产品研制开发、生产以及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