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我院于3月16日上午开展了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汪忠浩博士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汪忠浩主要从科研失信处理措施、科研诚信建设、作风学风建设、典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科研诚信作为科技创新基石的重要性,而科研作风和学风是决定科技事业成败的关键,并列举了国内外典型的科研失信案列,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坚守科研诚信红线,认真参与、学习国家各部委关于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方面的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规范保留实验原始数据和实验记录等,时刻做好检查的准备;最后,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相关指导老师密切关注所带实习生的实验操作等,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活动使学院教师对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的底线和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