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ites Part B》杂志主编、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做客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 “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稿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12

1021日下午,医药工程学院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 Composites Part B》杂志主编 (IF 11.3)、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发展的机会与挑战》的主题报告。论坛由医药工程学院院长王冠男教授主持。

王浩教授首先结合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军事及工业领域的应用介绍了其50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全球目前正处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的第二次浪潮,并对我国复合材料的发展给出了极高的肯定与希冀。随后,王浩教授结合《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期刊特点,从选题、思考到构思对在线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与会师生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匪浅,将认真吸取好经验和好做法,做到以强项补短板,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