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结对共建谱新篇

—我院与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共建

发稿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4

为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技术优势,协助企业科研攻关、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促进校村党组织互学互促,1030日学院组织14人的博士团前往鱼台县张黄镇开展科技帮扶、党建共建活动。医药工程学院院长王冠男、党总支副书记秦峰、副院长谭文彬、省派第一书记丁国军、李佳保参加此次活动。

我院博士团一行在张黄镇领导和第一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帮包村的村容村貌、新建设施,并与村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秦峰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党建抓教育,以教育促党建,通过开展帮包村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发展,互通有无,相互促进,以党建促脱贫。希望今后利用好结对共建平台,携手共进,创新新时代党建新模式。座谈结束后走访慰问了帮包村老党员,并送去了慰问品。

随后博士团参观考察了张黄镇三家制药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企业发展状况、研发攻关方向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开展科研攻关合作奠定基础。

最后,博士团一行与镇主要领导和制药企业负责人召开科技帮扶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群升对我院博士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第一书记一年来卓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张黄镇和工业园相关情况。会上王冠男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师资力量,科研平台,青年博士研究方向以及学院发展规划,希望今后与张黄镇的生物医药企业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在科技引领和助力脱贫方面实现互利共赢。我院教师陈晓堂博士、沈广宾博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构想。

本次活动搭建了党建共建平台,使党建与科技帮扶相结合,将知识科技帮扶活动引向张黄镇,有利于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提升创新能力,也有利于推动我院与制药企业的进一步融合,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发挥政府、高校与企业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