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药工程学院各科室职责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735

办公室

1、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本院系与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2、做好学院后勤保障及服务工作。

3、做好学院年度考核、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等。

4、做好调查研究,提供资料,及时向领导传递和反馈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和助手。

5、负责学校文件的分发、保存和归档。做好医药工程学院文书档案的呈批、印刷、收集、保管、立卷、归档及利用工作。

6、负责各种费用发票的收集、协助结算等工作。

7、负责学院行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8、负责办理来自医药工程学院内外的综合统计工作和网络信息传递及管理工作。

9、负责学院会议的组织及服务工作,会议文件办理、记录等工作。

10、负责对外的各种协议和协助等工作。

11、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教学管理科

1、协助学院领导做好专业教学培养计划修订工作。

2、编制每学期教学进度表、日历、课程表。

3、负责临时性调课及教师、教室调度管理,保证教学任务的正常顺利进行。

4、负责教研室及教师的教学工作督导及教学检查工作。

5、协助领导做好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材的建设与选择

6、协调教务处和各院系,掌握教学进度,负责抽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定期组织检查性听课。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处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7、做好每学期的考试及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8、定期召开学生学习座谈会,向有关单位反馈学生意见和建议。

9、制定实习基地建设方案,根据教学计划编制专业教学实习计划,并组织实施与检查。

10、负责收集各种教学资料、文件汇编、归档工作,及时送报有关部门存阅。

11、做好学生的毕业设计与毕业答辩的安排、组织和检查。

12、协助领导组织学生参加相关技能竞赛。

13、协助教研室探讨精品课程和重点专业的建设方案。

14、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科研管理科

1、做好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

2、认真学习有关科研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学校、学院制定的各项科研规章制度。

3、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包括信息发布、申报材料的汇总、登记、审核、报送等。

4、负责科研项目的中期检查,督促科研项目按计划进行,掌握学院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负责科研项目结题材料的汇总与报送。

5、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奖励的申报工作,负责奖励申报材料汇总、登记、审核、报送等。

6、负责学院科研档案的建立和保管,及时完成科研情况的统计与汇总,负责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相关信息的上报。

7、负责全院教师每年科研工作量分类统计、核对和上报工作。

8、负责校企联合、产学研结合及成果转化工作的协调、调研、推进、申报及建设工作。

8、负责学院各类学术讲座与论坛组织工作,及时发布科研、学术交流动态并做好宣传报道。

9、加强学院科研工作的对外宣传,促进科研项目推广。

10、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并积极协助学院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学生管理科

1、负责学院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完成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相关二级学院的协调工作。

2、负责制定工作计划的和书写工作总结。

3、制订和完善符合学院学生特点的各项管理制度。

4、抓好校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5、负责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家庭经济状况,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学生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和违纪行为的查处、统计、分析工作。协助大学园公寓管理中心做好学生公寓内学生行为管理和思想教育及公寓文化建设工作。

6、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奖惩工作。包括奖学金、助学金、社会资助金的评定与发放;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审办和学生个人、班集体的评奖评优工作。

7、组织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开展入学教育。

8、协助学校招生就业部门,做好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

9、负责学生方面的来信来访、接待、复函、解释等工作。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员

1、协助总支书记工作,负责总支党建工作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审查

3、抓好党员管理工作。调查研究党员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搞好组织关系转递和党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了解和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上级党委组织员还负有指导下级党委组织员工作的责任。

  5、负责学院的网页更新和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