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0


 

各相关部门、单位,附属医院:

2020年,学校“二上”预算,已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复,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预算管理有关时限要求,认真制定年度预算执行计划,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做好项目论证和动态管理,为预算高效执行创造条件。

一、规范支出预算管理。批复的项目预算支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全面绩效管理要求,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单位年度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并对资金的支出进度、使用绩效以及安全性、规范性负责。要切实硬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批复预算,不得擅自改变预算支出的列支科目、预算级次、项目用途和规模,确需调整的,应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制定年度预算执行计划书,填写《2020年项目实施计划/预算执行进度表》,明确预算执行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3月31前将纸质版连同电子版报财务处预决算管理科备案。

三、谋划预算执行策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可能会对预算项目实施带来影响。各部门、单位要提前研判形势,及早谋划,早出对策。对于确需调整的项目,要及早做出安排,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做好预算调整工作。预算调整项目要优先向应急救治、隔离设备购置、设施改造等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倾斜。预算执行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应及时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沟通协调。

各部门、单位在接到本通知后,要抓紧制定预算支出计划,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并主动接受学校纪检监察、审计监督。

附件:

1.业务类和投资发展类项目(具体见OA)

2.2020年项目实施计划预算执行进度表

财务处   资产管理处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