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方案

发稿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6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99月至11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二、主要任务

1.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采取适当方式征求分管科室的意见建议。

2.各科室、教研室要通过有效形式,认真听取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

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不足进行集体研究,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改进办法。

4.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检视自身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

三、征求方式

1、个别访谈。班子成员之间,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别访谈的形式深入、详细、全面的征求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

2、召开座谈会。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师生座谈会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建议。

3、设立意见箱。在一楼大厅明显位置设立意见箱,组织专人负责意见箱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

4、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向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认真汇总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

5、利用新媒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论坛、贴吧、邮箱等网络新媒体,发布征求意见信息,收集整理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1. 学院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充分听取师生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应,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对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解疑释惑,并逐一记录在案,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3.结合自身实际和日常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征集意见建议,了解利益诉求,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通报。

4.问题清单具体实在,不大而化之、搞官样文章,不以条目、字数多少作为评价标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清单,自存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