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耐药趋势和抗菌药物管理”-学院团总支举办网上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激发学习积极性,拓展眼界,3月13日,医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B3-214教室举办题为“细菌耐药趋势和抗菌药物管理”的网上学术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博士生导师、国家卫生计生委细菌耐药监测专家委员会委员倪语星教授担任主讲。

倪语星从近年来细菌耐药性的三个变化趋势、抗生素耐药导致的临床问题、抗菌药物滥用的最主要领域、抗菌药物滥用的宏观原因以及临床抗菌药物使用的管控重点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细菌耐药和抗菌药物管理方面的知识。倪教授以其深厚的学识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细菌耐药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锻炼了学术思辨能力,提高了从事药物研究的兴趣。

2017、2018级生物制药、制药工程15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