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爱国逐梦 大爱济医”新生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98

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9月10日至24日医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爱国逐梦”“学业指导”“人文济宁、大爱济医”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系列活动。

9月10-16日,医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生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视频集》、纪录片《辉煌中国》和爱国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战狼2》。活动期间,学院还邀请太白湖新区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房炜队长、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韩甲科长、济医附院急救志愿者服务队为同学们做了安全教育、消防安全讲座和急救知识讲座。

9月17日至24日,先后组织6场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2场《你大四了》主题班会。医工程学院院长戴伟娟作了题为学习、服务入学教育讲座。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并重点强调学生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服务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党总支副书记秦峰作了题为“爱国、求进、团结”的思想教育。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的话语,要求同学们在树立爱国情怀的前提下,在学院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刻苦学习,求进,求精。专业教师就本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考研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济宁医学院学生手册》,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你大四了》,分析大四学生毕业时的不同状态来帮助新生了解大学期间需注意的事项。

9月10日、17日,为使新生了解济宁文化,感受大爱济医精神,学院组织新生先后参观了学校生命科学馆、高新区科技图书馆、高新区科技馆和高新区科技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