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园携手高新区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8

        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高教园携手高新区在4、5月份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平安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一、利用广播、网络、横幅、海报、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二、4月27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暨禁毒教育活动,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为同学们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高新区宣传文化处又组织师生参观了济宁暨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详细介绍了毒品类型、吸毒危害、当前济宁毒情等知识。三、5月5日,邀请高新区消防支队参谋为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随后又实地进行了疏散培训和演练消防器械的使用。最后现场模拟火场,让同学们演练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四、开展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尤其对学生宿舍的违章电器和实验室的电路、危险品进行了重点排查。五、举行“清洁校园,由我做起”志愿者服务活动。30名志愿者每2周对运动场和教学楼内外的垃圾进行清理,净化校园环境。

    通过开展一系列平安校园教育活动,使高教园学生深入了解了法律、安全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掌握了应付突发安全事故的技巧,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个人的卫生行为习惯,进一步推动校园环境的净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