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诚信教育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16

2017年12月,医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辅导员、专业课老师召开座谈会,讨论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自身的诚信示范问题。

二、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理解:1诚信的基本含义即对人守信、对事负责,澄清在诚信做人方面的错误认识;2、理解诚信是立身之本、交往之道、优良道德传统;(3)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诚信,做诚实守信的人。

三、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提高学生对诚信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违纪、作弊对自己的危害性。

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既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又要求对待他人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慎重,认真地想一想,自己能做到的才答应。教师、学生时时处处离不开诚信,保持诚信的立场,老老实实学习,堂堂正正做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通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教师、学生们意识到作人之本在于诚信,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