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关于做好山东省教育厅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0

各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及范围                     

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工作是深化我省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推进高等学校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教改项目选题应符合立项参考指南(见附件1),涉及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能力培养、教学团队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为解决高等教育发展和教育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应具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可行性高等特点。

二、申报项目类别及条件

申报项目分为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附件)要求组织申报,对申报资格及申报材料严格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行政管理人员和院系管理人员主持或参与申报(限前3位)的项目不得超过本部门申报项目总数的40%;校级领导不参与面上及重点项目申报;已获同级及以上部门立项支持的项目不重复申报;未完成在研省教改项目的主持人,不牵头申报新项目。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部门于6月12日下午16:00前,将《2018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8份和《2018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高教中心(办公楼323房间),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高教中心杨晨、高立OA邮箱,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杨晨

联系电话:3616568(61568)

附件: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1日